新华网 正文
湖南出台措施支持文化旅游业战疫情
2020-02-29 10:15: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长沙2月29日电(记者白田田)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财政厅联合出台《关于支持文化和旅游业战疫情 促发展的若干措施》,从省级文化和旅游专项资金中统筹安排2亿元,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文化和旅游业给予有针对性的支持。

  扶持政策主要包括: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开展在岗培训,对停工期、恢复期组织以文化产业类、文旅市场管理类和安全生产类等线上职业培训,且参训对象不少于30课时的企业,按培训人数给予一次性培训补助;对积极参与防疫工作的星级旅游饭店、A级旅游景区等文旅企业,给予财政奖补;对减免中小文旅企业租金的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业主,给予财政奖补等。

  此外,扶持政策还提出对重点文化和旅游企业2019年至2020年银行贷款给予贴息支持,涵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和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国家认定的动漫企业等,以支持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湖南出台措施支持文化旅游业战疫情-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4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