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用中医药抗击疫情,这支“突击队”在行动
2020-02-29 13:54: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成都2月29日电(记者董小红)“你们是中医吗?可以给我开中药吗?”……在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新冠肺炎患者收治病区,前来支援的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生扈晓宇经常被病人这样询问。

  扈晓宇说,之前,一位96岁的患者入院后一直没胃口、精神状态也不好,经过一段时间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后,患者终于食欲转好,昨天吃了一大碗饭。

  “医生,能给我们开点中药带回去吗?”几位即将治愈出院的病人围着扈晓宇问道。

  扈晓宇介绍,2月16日,前来支援的四川医疗队响应国家号召开始对所有患者进行“中医药全覆盖”,虽然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等难题,但医疗队想尽办法,紧急成立了以党员为骨干的“中医突击队”,有针对性地对病人实行中医药治疗“分区管理”。

  “我们将危重患者、重症患者、轻症患者划分为红、黄、绿三个分区,有针对性地用中医药治疗,危重病人更是一人一个药方。”扈晓宇说。

  目前,经过10多天的临床治疗,医疗队的中西医结合诊疗模式得到了患者的肯定,一些患者变成了“中医粉”。

  “现在,医院还专门成立了中西医结合联合专家组,进行中西医结合会诊,让90%以上的患者能接受中西医结合治疗,促进患者尽快康复。”扈晓宇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用中医药抗击疫情,这支“突击队”在行动-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4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