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卫星厅工程项目正式复工
2020-02-29 16:46: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电(记者任峰)记者29日从北京市大兴区获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工程项目正稳步安全有序组织开复工工作,机场卫星厅工程项目正式复工。

  大兴区住建委28日联合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大兴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对卫星厅工程项目工人宿舍生活区、办公区、施工现场等场所的防控工作措施、隔离区域设置等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准备情况进行联合验收。大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现场已达到住建部门对施工项目在疫情防控方面的要求。经评估,三方现场签署《建筑工地防疫工作联合检查表》,当即批准工地复工。

  负责该工程建设的北京城建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卫星厅目前施工内容为局部地下结构工程,在节前停工时已完成工程桩和土方开挖工作。由于卫星厅主体结构下穿高铁隧道,若不先解决地上部分工程建设,后续施工中会影响高铁轨道精度。为解决地上、地下工期交叉等难题,需先行启动卫星厅地基与基础工程建设。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卫星厅工程位于已投入使用的航站楼南侧,工程建成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可由现在的4500万人次增至7200万人次。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卫星厅工程项目正式复工-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