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共享防控经验 推动全球民航共同应对疫情
2020-03-01 20:36: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屈婷、温馨)记者从1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民航已与国际社会共享防控经验,推动国际民航组织完善全球民航共同应对疫情的国际标准和指导材料。

  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司长朱涛在发布会上表示,针对当前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蔓延的情况,民航局已制定了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综合所在国或所在地的疫情形势、航班运行特点等多个指标,区分航班运行风险,实施差异化管理,做到精准防控、精细施策。

  朱涛说,民航局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一些积极有效的做法和经验,如做好出入港旅客体温检测、及时发布针对航空公司和机场的防控指南等。中国民航已主动向国际社会共享这些信息,比如将发布的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供韩国、日本等相关国家参考使用。

  同时,民航局正与相关国家进行商谈,并进一步加强与国际民航组织的合作,以推动各国民航在防疫措施方面形成统一的技术标准,采取同样水平的防控措施,共同防止疫情传播。

  据朱涛介绍,近期发展迅速的韩国、日本疫情,对中韩、中日的国际航空运输市场形成了冲击。中外航空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和疫情形势,减少了部分航班。本周中韩间的航班总量已降至320班,预计下周将进一步减至每周276班。中日间航班总量下降至380班,预计下周进一步减至263班。具体信息,可以在民航局官网信息公开栏查询。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共享防控经验 推动全球民航共同应对疫情-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48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