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调整新冠病毒治疗体系 集中力量治疗重症患者
2020-03-01 21:07: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首尔3月1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淩厚1日宣布,考虑到新冠病毒的特点和大邱市确诊病例数大幅攀升的现状,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决定,把目前所有确诊患者均接受住院治疗的体系调整为以治疗重症患者为中心,轻症患者将集中到生活治疗中心以便医学观察。

  朴淩厚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当前的新冠病毒治疗体系安排所有确诊患者住院治疗及管理,但实际上80%的患者是无需住院治疗的轻症患者。鉴于医疗资源有限,接下来韩国将调整为集中力量为重症患者提供治疗。这一调整也是为了更好保护医护人员,降低医护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

  针对调整后的治疗体系,朴淩厚说,首先由医护人员组成各道、市的患者管理班,对确诊患者按照病情轻重程度分类、分流,重症患者迅速住院接受专业医学治疗。无需住院、但需隔离的轻症患者安排在生活治疗中心,由医护人员实时监测和照看。各地方政府将尽快把当地的公共设施、住宿设施等利用起来,作为生活治疗中心运营。

  据了解,位于大邱市的教育部下属中央教育研修院将于2日开始作为生活治疗中心启动运营,收治轻症患者。更多生活治疗中心正在筹备中。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1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当地时间3月1日9时至16时,韩国新增210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3736例。累计确诊病例中,大邱市和庆尚北道共3260例。由于大邱市和庆尚北道确诊病例激增,当地已出现病床及医护人员不足的情况。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韩国调整新冠病毒治疗体系 集中力量治疗重症患者-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48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