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对外国公民和本国公民一视同仁,无差别执行防控措施
2020-03-02 18:20: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郑明达)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日表示,近期中国各地对入境外国人采取的防控举措符合中国的法律法规,中方对外国公民和本国公民一视同仁,无差别地执行相应措施。

  赵立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在当前形势下,中国各地根据当地的疫情防控需要,对来自于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人员入境后采取有关检验检疫和防控举措,如测量体温,实施居家或集中观察等。这些做法符合中国的法律法规,既是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也可以有效阻止疫情跨国传播,对中外各方的疫情防控来说都是有利的。

  他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中国地方政府还将及时动态调整对外国来华人员入境后的防控措施。中方对外国公民和本国公民一视同仁,无差别地执行相应措施,并且会充分照顾当事人的合理关切,为他们提供必要的保障和协助。中方采取的应对疫情举措,有效减缓了疫情的蔓延扩散,阻止了病毒的人际传播,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肯定。

  “我们希望疫情严重国家的人员,在来华时能够充分理解并且积极配合中方的相关防控举措,共同防范好疫情相关风险,维护好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赵立坚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外交部:对外国公民和本国公民一视同仁,无差别执行防控措施-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65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