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九成公立医院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2020-03-05 18:57: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重庆3月5日电(记者周文冲)记者从5日召开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4日,重庆共有221家公立医院恢复日常医疗服务,恢复率为96.09%。

  重庆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夏沛介绍,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原则,重庆市坚持疫情防控与日常医疗服务“两手抓”,近期已逐步恢复日常医疗服务,尽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截至3月4日,全市共有221家公立医院恢复日常医疗服务,恢复率96.09%;502家民营医疗机构恢复日常医疗服务,恢复率81.36%。

  疫情防控期间,重庆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完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普通门诊、急诊等多个环节,确保不发生医院聚集性疫情和医务人员感染。

  同时,医疗机构还采取非急诊预约挂号、预约检查等措施,有序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减少人员聚集;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减少交叉感染;坚持保障不同患者的就医需求,重视和加强肾功能衰竭、肿瘤患者的定期维持治疗,做好急危重症患者及时救治,加强孕产妇、儿童、慢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日常医疗服务供给。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重庆:九成公立医院恢复日常医疗服务-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6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