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为一线医务人员职称评聘等提供政策保障
2020-03-05 21:04: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郑州3月5日电(记者双瑞)记者5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河南已出台相关政策,从薪酬待遇、职称评聘等多方面提供政策保障。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相关部门制定的激励政策,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在职称评聘中优先申报、优先参评、优先聘任,其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工作总结专题报告可作为晋升职称时的重要业绩成果。

  此外,初级职称人员可提前一年晋升中级职称;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申报高一级职称免于一次业务考试。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符合聘任相应岗位条件的,可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直接聘任或申报相应职称。

  同时,通过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落实卫生防疫津贴、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等途径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薪酬待遇,并在省级重点人才计划申报评审、开辟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优秀人才补充绿色通道等领域制定了激励政策。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河南为一线医务人员职称评聘等提供政策保障-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69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