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汤圆”一家团圆
2020-03-06 16:55: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杭州3月6日电(记者 朱涵)5日,浙江省首例孕35周新冠肺炎患者产下的健康宝宝“小汤圆”回到了父母的怀抱。在26天的分别后,“小汤圆”一家终于团圆。

  “很温暖、很开心、很感激,心里终于踏实了!”在浙江海宁市中心医院,刚刚结束了居家医学观察的小汤圆父母紧紧抱着孩子说。

  2月8日元宵节当天,小汤圆的母亲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诞下“元宵宝宝”,之后,小汤圆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接受隔离观察。其间,医务人员对小汤圆的咽拭子、血液、粪便、尿液等进行了多次新冠肺炎病毒的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月19日,小汤圆的父母治愈出院。2月24日,小汤圆结束医学观察。当时,小汤圆的父母仍在居家医学观察中,小汤圆被转送至浙江海宁市中心医院,暂由当地月子中心一名月嫂代为照顾。3月5日,小汤圆的父母结束了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第一时间将小汤圆接回家中。

  “希望小汤圆以后也能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回报社会。”小汤圆的父亲说。

  这个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出生的“小汤圆”给这场抗疫之战带来了希望。“小汤圆”父母为此给他取名为“陈佑一”,寓意为“天佑中华,万众一心 ”。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小汤圆”一家团圆-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7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