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江流域将迎来明显降雨过程
2020-03-06 19:22: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3月6日电(记者李思远)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6日发布汛(旱)情通报,受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长江中下游尤其是两湖水系将迎来明显降雨过程,提请相关地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严格落实责任,做好灾害防御。

  据预测,6日至9日两湖水系及长江中下游干流附近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过程累计面雨量湘江及鄱阳湖水系约30至40毫米,资水、沅江、澧水约10至20毫米,其中6日湘江及鄱阳湖水系局地将有大到暴雨。11日至15日,两湖水系又有一轮降雨过程,12日湘江、赣江、抚河等水系有中到大雨。

  长江水利委员会要求,相关地区要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过程的防范,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强化山洪灾害防御。要以强降雨区内的山洪重点防御区为重点,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及时发布预警,必要时督促做好组织转移等相关工作。同时,强化水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做好中小河流洪水防御,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城乡供水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7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