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社部:截至3月3日各地共组织农民工“点对点”返岗复工210万人
2020-03-06 20:48: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王优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政策研究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卢爱红6日说,各地建立点对点、一站式的服务通道,通过专车专列包车厢等方式,成规模、成批次组织低风险地区的农民工尽快返岗复工。截至3月3日,各地共组织农民工“点对点”返岗复工210万人。

  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6日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卢爱红说,对暂时难以外出且有就业意愿的,通过深入挖掘当地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的用工潜力、组织投入农业生产等渠道,促进就近就地就业。对暂时无法外出、生活困难的农民工,开发一批环卫保洁、防疫消杀等临时性公益岗位托底安置,保障其基本生活。积极推进人社扶贫工作,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优先对贫困劳动力给予托底安置,加大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支持力度。

  他介绍,在做好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工作上,对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等涉及国计民生的重点企业,建立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健全台账、设立人社服务专员,深入企业摸需求,深入县乡做动员,通过协助返岗、本地挖潜、余缺调剂、定向招聘、跨区域有组织劳务输出、劳务协作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重点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目前各地已帮助8300多家重点企业,累计解决招用工28万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人社部:截至3月3日各地共组织农民工“点对点”返岗复工210万人-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7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