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躲避疫情 日本羽毛球队开始50天海外之旅
2020-03-08 21:21: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3月8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羽毛球国家队8日从这里出发前往英国伯明翰,参加下周开始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为了躲避疫情,他们参加完全英赛后不会立刻返回日本,将一直在海外训练和比赛50多天。

  为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日本队决定尽量多地参加积分赛,同时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旅行不便,他们制定了在海外训练和比赛的详细日程,时间超过了50天。在全英赛之后他们将直接前往吉隆坡,在那里备战马来西亚公开赛。

  女单名将奥原希望在机场告诉日本放送协会(NHK)记者:“在其他国家训练肯定比较困难,拿马来西亚公开赛来说,日本的训练环境和那里完全不同,但我们必须要学会在任何情况下处理问题。我必须首先利用全英公开赛的机会,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日本国家队总教练朴柱奉说:“疫情每天都在变化,我们必须做好一切准备,即使不在国内也要专心做好训练工作。”

  男双选手园田启悟认为远离家乡是一个很好的锻炼。他说:“我以前缺少这样的长期海外训练,当然饮食可能是最难解决的一个问题,希望我们的营养师能给我们提供一些帮助。病毒现在成了一个世界性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我还是希望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他的搭档嘉村健士说:“奥运会之前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长期海外集训,所以我感觉有些焦虑不安。我还是尽量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学校都关闭了,我希望尽最大的努力,为那些无法打球的孩子取得好的成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中的跃动“精灵”
贺兰山中的跃动“精灵”
秦岭深处十万亩山茱萸盛开
秦岭深处十万亩山茱萸盛开
她们的坚守
她们的坚守
物流配送路上的货车女司机
物流配送路上的货车女司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8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