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摩尔多瓦总统因新冠疫情中断访俄紧急回国
2020-03-09 12:41: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3月8日电(记者林惠芬)基希讷乌消息:在摩尔多瓦7日晚报告该国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总统多东8日决定中断在俄罗斯的访问紧急回国。

  多东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对卫生部门紧急收治患者并随即启动流行病学调查等各项措施表示满意。他呼吁民众不要恐慌,建议海外同胞特别是疫情严重地区的同胞,在返回摩尔多瓦之前一定要确认本人健康状况。

  摩政府8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疫情防控措施,决定发布疫情橙色预警,要求加强对入境人员的防控措施,来自疫区的所有人员入境时要如实填写流行病学调查问卷,同时要求民众一旦出现呼吸道疾病症状,应立即取消出席集体活动并报告医生。

  摩尔多瓦7日确诊的首例患者是一名48岁女性,当天乘飞机从意大利返回摩尔多瓦,因新冠肺炎病情严重被直接送往医院。摩卫生、劳动和社会保护部长敦布勒韦亚努8日在政府会议上说,患者目前病情严重,但整体稳定。卫生部门已对其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隔离观察。

  由于语言相近,意大利是摩尔多瓦人务工的主要地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摩尔多瓦总统因新冠疫情中断访俄紧急回国-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85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