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布基纳法索首次确诊 撒哈拉以南非洲6国现疫情
2020-03-10 15:51: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内罗毕3月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9日,布基纳法索宣布该国首次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已有6国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布基纳法索卫生部长克劳丁·卢热9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说,该国首次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两人是一对夫妇,妻子最近有法国旅行史。目前两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另有一名密切接触者被隔离观察。

  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9日说,南非当天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为7例。这些患者都曾参加同一个旅行团前往意大利。这个十人旅行团目前有9人在南非境内,其中7人确诊。南非政府正在联系与这些确诊者同机回国的人员,已联系到密切接触者数十人。

  尼日利亚卫生部门9日说,该国已确诊第二例新冠肺炎病例。尼日利亚2月27日报告的首个确诊病例为输入性病例,第二个确诊病例与首个确诊病例有过接触,目前两人病情较稳定。

  截至9日,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已有6国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除上述3国外,还包括塞内加尔、喀麦隆、多哥。根据世界卫生组织9日发布的每日疫情报告,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10时,塞内加尔病例数为4例,喀麦隆2例,多哥1例,这三个国家在此前24小时均无新增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官员玛丽·斯蒂芬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非洲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大重点是努力确保各国监测到首例病例,以便及时发现并遏制疫情传播。

  斯蒂芬说,非洲目前发现的病例大部分是输入性病例,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出现疫情,这些国家的旅行者将新冠病毒带入非洲的风险也在增加。“我们必须努力确保各国在监测时不会遗漏首个病例,一旦病毒入境开始传播就会造成疫情,防疫难度会大大增加。”(执笔记者:王小鹏;参与记者:王松宇、郭骏、荆晶、乔本孝、肖玖阳、邢建桥)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布基纳法索首次确诊 撒哈拉以南非洲6国现疫情-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9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