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郑永年:国际社会唯有携手合作共同应对才能最终战胜病毒
2020-03-11 18:29: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新加坡3月11日电(记者王丽丽 陆海月)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教授郑永年日前表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有目共睹的成就,这一疫情是人类社会共同敌人,国际社会必须携手合作、共同应对,才能最终战胜疫情。

  郑永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政府领导的全国性、大规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取得有目共睹成就:湖北、武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国各地确诊病例数连续多日下降,疫情控制速度之快,在中国历史记载以及人类社会历史记载上非常罕见。

  郑永年说,人类社会的历史同样也是一部与病毒做斗争的历史。中国政府采取严密措施控制疫情蔓延,非常不易。中国人民特别是湖北人民做出重大牺牲。正如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所说,世界应该感谢中国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

  郑永年表示,病毒无国界,任何一种新病毒都是世界人民的公敌。明白这一点,就能认识到中国人民为世界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国际社会唯有携手合作共同应对,才能最终战胜疫情。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郑永年:国际社会唯有携手合作共同应对才能最终战胜病毒-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97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