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们对中国经济韧性和长期竞争力充满信心”——访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巩
2020-03-12 16:27: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巴黎3月12日电 专访:“我们对中国经济韧性和长期竞争力充满信心”——访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巩

  新华社记者徐永春

  “如今,中国在全球供应链中的竞争优势并不是建立在成本和规模上,更重要的是建立在质量、创新和可持续性上。因此,我们对中国经济韧性和长期竞争力充满信心。”法国美妆巨头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让-保罗·安巩日前在巴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强调。

  安巩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扩大对外开放、消费升级加速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经济发展韧性的内在动力。”

  2003年中国经历“非典”疫情后,市场迅速反弹,经济强劲复苏,居民消费力持续增长。安巩预测,此次疫情后市场也将回暖,消费需求将迅速反弹,中国经济将恢复强劲增长。“我们对今年中国市场的表现充满信心,我们将与合作伙伴再次创造成功的一年。”他说。

  安巩说,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发展。当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中国企业正逐步复工复产。

  据了解,自2月份起,包括上海欧莱雅中国总部、上海研发创新中心、苏州工厂和分销中心等在内的中国运营分支机构已逐步复工复产,并采取严格防护措施。此外,一些地方的百货商店和购物中心欧莱雅门店也将逐渐恢复营业。

  安巩表示,在春节假期后尤其是复工复产后,欧莱雅采取一切可能的方法保护员工健康和安全。安巩也一直与相关方面保持密切联系,跟进疫情进展和所有中国员工的状况。

  安巩说,中国政府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将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同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为遏制疫情扩散作出最大努力。中国人民表现出的团结、英勇和奉献精神令人钦佩。

  疫情期间,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并向武汉捐赠产品支持抗疫。安巩说:“我深知,伟大的中国人民有着强大的力量、决心和信心抗击疫情。作为一家与中国合作密切的跨国公司,我们将在这个特殊时刻始终与中国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参与记者:周蕊)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我们对中国经济韧性和长期竞争力充满信心”——访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巩-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