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民企优先生产抗疫物资
2020-03-13 20:3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天津3月13日电(记者宋瑞)1月26日凌晨3点,坐落于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南河工业园的天津市新宇彩板有限公司依旧灯火通明,抗菌自清洁彩涂板的生产线持续运转,紧锣密鼓生产几笔“火速”订单。

  生产聚酯彩涂板、氟碳彩涂板、自清洁彩涂板等产品的天津市新宇彩板有限公司在大年初一接到了2000吨彩涂板的生产订单,全部用于武汉市火神山和雷神山等医院的板房建设。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杜宝新说:“凡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建医院所用彩涂产品,绝不涨价,全部优先生产,快速发货,及时供给。”

  公司一天内紧急召回400余名在津职工,并临时增开两条生产线。

  公司员工“白加黑”“三班倒”地与时间赛跑,数百吨彩涂板陆续装上驰援武汉的专车。截至目前,公司生产车间有23条生产线正常运行,累计供货1万吨彩涂板,还陆续接到用作临时隔离车间、防尘车间所需抗菌自清洁彩涂板的相关订单。

  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一批天津市的民营企业在行动。

  在位于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工业园的天津市中升挑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为一箱箱完成灌装的消毒液贴标识,准备运往附近医院。

  这家公司董事长王建说,这条生产线是刚建起来的,专门生产消毒液。这些消毒液只赠不卖,专供医院和准备开工的企业进行人员和环境消毒。

  成立于2002年的天津中升挑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分散剂、水针、口服液等。公司生产运营总监程雪娇说:“疫情面前,我们加快调整产品结构,新建和改建了多条生产线,同时与全国各地的供应商联系,加大原材料采购力度,力争产能尽快实现3倍至5倍的增长。”

  天津市鑫泽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营次氯酸钙的公司,目前已累计向天津市的学校、医院等单位捐赠120余吨消毒液。公司总经理陈学军表示:“特殊时期,我们要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防控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企业在政府扶持下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得以发展壮大,应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同时我身为党员,更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抗击疫情,匹夫有责。”杜宝新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天津民企优先生产抗疫物资-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09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