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新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新加坡最新疫情防控措施
2020-03-14 23:34: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新加坡3月14日电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14日在其网站发布公告,提醒在新中国公民关注新政府最新公布的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公告指出,新加坡政府13日公布最新防控措施,主要包括:过去14天到过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和德国的旅客将不得入境或过境新加坡。其中,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可正常入境并按照“居家通告”要求隔离14天;新加坡工作准证持有者及其直系亲属,返新前须得到人力部的批准。

  最新防控措施还包括:所有入境者如出现发烧或呼吸道感染症状,即使在关卡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结果呈阴性,也须居家隔离14天;禁止所有邮轮停靠新加坡;鼓励雇主在职场采取减少员工接触的措施,包括尽可能让雇员在家办公、错开上下班时间、实行轮班制等。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提醒,近期计划来新或已返新的中国公民应详细了解并遵守新加坡卫生防疫法律法规和有关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当地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考虑到国际旅行的传染风险及多个国家对入境人员实行严格的管控措施,使馆建议,在新中国公民尽可能避免长途旅行,如无必要,暂缓回国。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中国驻新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新加坡最新疫情防控措施-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1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