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有序恢复交通运力
2020-03-15 11:53: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哈尔滨3月15日电(记者王君宝)记者从黑龙江省有关部门获悉,为满足务工人员返程返岗和企业复工复产运输需求,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目前黑龙江省航空、铁路、公路交通运力正在有序恢复。

  此前受疫情影响,哈尔滨机场2月份航班量急剧下滑,每天进出港航班约百架次。3月起,哈尔滨机场逐步恢复多条航线航班,日均航班量达180架次左右,目前已恢复至正常航班量的约40%,哈尔滨至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国内城市航线已正常运行。

  同时,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哈尔滨机场、南航黑龙江分公司等单位推出“定制复工产品”。3月14日,南航黑龙江分公司的CZ3616航班搭载着170名黑龙江省外出务工人员及相关人员从哈尔滨直飞广州,这是黑龙江省开展复工复产以来,南航黑龙江分公司第5次以集中承运的方式向省外运送务工人员,目前已累计运送1104名复工复产人员。

  为加强疫情防控,哈尔滨机场已在测温等待区、值机柜台、安检待检区地面设置了旅客排队间隔等待线,值机时还会对所有出港航班的座位采取隔排和同排间隔相结合的发放方式,同时,通过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分流旅客。

  此外,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日前也恢复了57个车站的客运业务,3月14日该公司宣布再恢复开行60列旅客列车。

  为保障疫情期间大件运输及企业复工复产,黑龙江省路政部门也结合防疫形势及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优化行政许可流程,保障重点产品和民生物资运输。2月底至3月初,陆续为中国一重办理3件直径超8米、总重近200吨的超大型产品运输许可。

  为实现省内大件运输许可远程办理、网上办理,让企业少跑路、不跑路,黑龙江省交通部门结合疫情防控正加快推进省内大件运输许可全程网办、一网通办进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黑龙江有序恢复交通运力-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14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