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塞尔维亚因疫情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寻求中方医疗援助
2020-03-16 06:23: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3月15日电(记者石中玉)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15日晚宣布,塞尔维亚进入国家紧急状态,采取一系列措施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并将寻求中方医疗援助。

  武契奇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为应对日趋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塞尔维亚即刻起进入国家紧急状态,采取措施包括禁止外国人入境,塞尔维亚人回国需要接受至少14天的强制隔离,关闭所有学校和幼儿园,暂停体育活动等。

  武契奇说,中国医护人员不在禁止入境名单之列,因为“中国是目前唯一能帮助塞尔维亚的国家”。他表示,塞尔维亚已经从中国购买了500万个口罩用于国内防疫,并将寻求中方医疗援助。

  根据塞尔维亚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5日18时,塞尔维亚累计对283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8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塞尔维亚因疫情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寻求中方医疗援助-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1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