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铁路等部门助力各地加快复工建设
2020-03-16 19:24: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樊曦、齐中熙)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的部署要求,铁路、电力等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有力推进各类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统计显示,截至3月15日,全国铁路已有108个在建项目复工,项目复工率达93%,除2个湖北地区项目和6个位于东北、西北寒冷地区项目由于气候原因暂未复工外,其他项目均已全部复工,累计入场施工和技术管理等人员达到45万人;今年计划投产开通的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重点工程复工复产,取得积极成效。据介绍,企业承建的大瑞铁路大保段第二标段全长近32公里,其中隧道段长达25公里,已经全面实现24小时不间断作业。在河北省雄安新区的大力支持下,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段及雄安站房等相关工程已全面复工,雄安高铁公司坚持防疫和复工“两手抓”,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中铁北京局集团金甬铁路项目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复工复产,电力供应是保障。国网陕西渭南市供电公司接到企业复产用电需求后第一时间派出供电服务队,为企业快速办理恢复用电手续,检查用电线路和电力设备。针对近期茶叶加工产业大面积复工,国网浙江温州泰顺县供电公司为茶叶加工用户开辟电力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确保恢复供电后生产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山东平度市供电公司安排供电小组与重点企业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排查企业供电线路和电力设备,保障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铁路等部门助力各地加快复工建设-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