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医学专家视频连线海外侨胞及意大利专家
2020-03-16 22:52: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上海3月16日电(记者黄安琪、许东远)“疫情何时结束?一些国家病死率高的原因是什么?如何分辨轻症和重症……”数名上海医学专家16日与意大利、法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阿联酋的侨社代表进行视频连线,并在线解答海外侨胞的疑问。

  上海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预计,疫情持续时间较长,大家可能要一边复工一边与病毒斗争,要做好“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吴凡表示,鉴于温度和湿度对疫情防控有所影响,应抓住北半球夏季的机会,更好地形成人群免疫的屏障。

  在上海会场,上海医学专家耐心解答了海外侨胞提出的问题,并提供了详细的个人防护建议,提振了海外华侨华人的信心。

  随后,上海医学专家还与意大利医疗卫生专家举行了视频连线会议,就疫情形势、防控措施、医疗救治、科研攻关等进行技术交流。

  此外,上海海外联谊会、上海市侨联还向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社团捐赠了1万只N95口罩、8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副医用护目镜和1000套医用防护服。

  “我非常感动,这次来交流的都是上海非常专业的医生。我在意大利生活和工作了30多年,看见快速增长的数字,最近常常落泪。希望这次医学专家之间的对话给意大利带去好的防控经验。”意大利上海总商会会长徐银荷表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上海医学专家视频连线海外侨胞及意大利专家-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2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