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开展“飓风行动”为复工复产营造安全交通环境
2020-03-17 17:12: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南京3月17日电(记者朱国亮)从即日起至6月底,江苏将开展为期约3个半月的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复工复产营造安全交通环境。

  江苏省公安厅16日召开了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这一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部署。江苏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行动名为“飓风行动”,具体举措可概括为“四严”,即严密路面管控、严查违法犯罪、严管重点车辆、严控高危风险。

  这位负责人还说,这次行动目的在于通过依法严查严处、严防严控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风险隐患和违法犯罪,有效预防和压降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江苏省公安厅还进一步明确,行动中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同时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交通服务举措,对复工复产车辆、运输疫情防控应急和生产生活物资的货运车辆发生的轻微违法,未造成影响道路通行和交通安全后果的,以教育警告为主,原则上不予处罚;对受疫情影响,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审验、驾驶人逾期未换证的,原则上不予处罚。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江苏开展“飓风行动”为复工复产营造安全交通环境-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2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