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首都机场T3-D处置专区已运送旅客超2万人次
2020-03-17 19:22: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樊攀)在17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莹介绍,自3月10日启用首都机场T3-D处置专区以来,截至3月16日,处置专区已保障航班112架次,运送旅客20718人次。

  据介绍,自3月15日零点起,首都机场所有国际及港澳台地区的进港航班全部调整到T3-D处置专区运行,T3-D处置专区的航班量和旅客量有大幅度增长。3月15日是处置专区保障所有国际及港澳台地区的进港航班的第一天,共运送旅客7252人次,与调整之前相比增长了220%。

  赵莹说,为应对大机型和大客流的变化,T3-D处置专区的近机位廊桥已进行适应性改造,紧急增加宽体机机位数量,让更多的旅客可以用最短时间、走最短距离,完成进港流程;在T3-D处置专区新增2条国际转国内安检通道,进港后才决定购买国内机票的出港旅客,可通过这两条安检通道直接进入国际转国内候机区域。

  此外,针对近日国际航班旅客客座率高,且国际旅客行李多的特点,首都机场及时将“旅客与行李同车转运方式”变更为“另行增加厢式货车参与旅客行李转运方式”,已解决转运旅客携带行李上大巴车导致的效率比较低的问题。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北京首都机场T3-D处置专区已运送旅客超2万人次-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2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