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愿继续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应对疫情挑战
2020-03-18 22:35: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伍岳)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愿继续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应对疫情挑战,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有记者问:据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犹他州议会参众两院一致通过共同决议案,肯定犹他州与中国的友好关系,表示该州议会和州长支持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中方对美国犹他州议会通过有关支持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参众两院共同决议案予以积极评价。他说,前不久,犹他州小学生唱歌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的视频在网上受到广泛好评。这些充分体现了犹他州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令人感动。

  “疫情发生以来,美国加利福尼亚、印第安纳、内布拉斯加、马萨诸塞、马里兰、犹他、康涅狄格、俄克拉何马、佐治亚、夏威夷和纽约、波士顿、洛杉矶等许多州市通过各种方式向中国地方省市等表达慰问和支持,许多美国企业、团体和民间各界也积极向中方捐款捐物予以支持。”耿爽说。

  耿爽表示,流行性疾病没有国界,需要各国合力应对。中方愿继续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加强疫情防控领域的沟通与合作,共同应对疫情挑战,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在回答有关中国企业向美国提供援助的问题时,耿爽表示,疫情发生后,许多美国的企业、民间团体、个人积极向中方提供援助,中方对此表示感谢。随着美国国内疫情形势发展,中国不少地方、民间机构也向美国伸出援助之手。面对疫情,国际社会应携手合作,共同加以应对,维护全人类的利益与福祉。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外交部:愿继续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应对疫情挑战-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3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