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哥伦比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45例 多地进行隔离演练
2020-03-21 01:43: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波哥大3月20日电(记者高春雨)哥伦比亚卫生和社会保障部20日上午说,该国新增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病例升至145例。

  据哥伦比亚国家卫生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新增病例中,有13例来自首都波哥大、安蒂奥基亚省首府麦德林和考卡山谷省首府卡利;1人入院接受治疗,其余居家观察。

  波哥大市政府此前宣布,该市自当地时间20日零时至23日24时进行强制性隔离演练,具体措施包括禁止非必要人员及车辆出行、每个家庭只允许1人短暂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药品等。昆迪纳马卡、梅塔等省份也相继宣布了类似措施。

  目前,哥伦比亚确诊病例中,超过三分之一发生在波哥大;现有病例中,93例有近期境外旅行史。

  哥政府此前宣布,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减少人员流动,自17日起至5月30日,关闭与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巴西、秘鲁等国的边境口岸,货物往来在履行严格检疫手续后可通行。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19日宣布扩大限制旅客入境管制范围,自当地时间23日零时起30天内全国所有国际机场将禁止国际航班降落,不允许包括哥伦比亚公民及外籍常住居民在内的任何旅客入境。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哥伦比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45例 多地进行隔离演练-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745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