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可定向招聘入编、超岗聘任
2020-03-22 10:26: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长春3月22日电(记者姚湜)记者从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尽快落实关于保护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政策,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吉林省日前出台多项具体人事编制措施激励支援湖北等三类医务人员,包括定向招聘入编、超岗聘任等。

  据介绍,吉林省人社厅会同吉林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制定了《关于深入落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相关人事编制激励政策实施细则》。在公开招聘方面,吉林省规定,对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直接接触省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医务人员、受到市级以上表彰人员等“三类人员”中的编外人员,用人单位可通过直接考核的方式定向招聘入编,所在单位空编不足的,由同级编制部门在机动编制中解决。

  在岗位聘任方面,吉林省规定,对疫情防控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在本单位组织职称晋升或岗位等级晋升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聘任;按干部人事管理权限,可打破最低聘任年限等规定条件限制破格聘任。其中,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直接接触省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医务人员、受到市(州)级党委政府及以上层次表彰或记功及以上奖励人员,可超岗聘任,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吉林: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可定向招聘入编、超岗聘任-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4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