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入境人员居家隔离必须严格落实三点举措
2020-03-22 16:37: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上海3月22日电(记者吴振东、吴宇)针对上海如何从严从紧落实重点国家入境人员居家隔离措施的问题,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在22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近两个月实践来看,上海居家隔离工作开展有序有效,充分发挥了在疫情防控中的网底作用。当前,需进一步严格落实的举措有三点:

  一是居家隔离必须符合“一人一户或一家”的居住条件,即居家隔离对象和非居家隔离对象不可以住在同一套房子里;承诺全家人一起居家隔离的,或全家人都需要居家隔离的,可以住在同一套房子里。对此,相关社区必须上门核查,条件不具备的,一律实行集中隔离。

  二是需要居家隔离的重点国家入境人员,必须在各区“临时集中留验点”先通过核酸测试,即结果必须为“阴性”。

  三是严格落实针对居家隔离的社区管理,地区公安、卫健部门要会同社区,确保居家隔离人员不离开住所。对擅自离开的,依法处理。

  曾群说,已明确要求上海全市居村委会进一步加强重点国家入境人员返回小区时的信息登记和排摸等工作,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居村委会要协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落实医学监测,落实疫情防控发热筛查“零报告”制度。

  曾群介绍说,上海自1月24日起就启动了重点地区来沪人员居家隔离工作,社区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对中外人士是一视同仁的。截至目前,上海全市居家隔离人员中,凡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均在第一时间被转送至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上海:入境人员居家隔离必须严格落实三点举措-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75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