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来自武汉的声音日记:来武汉三十年了,现在觉得她真的很美
2020-03-22 19:00: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身着一袭白衣,他们是病人眼中的希望、是天使……脱下厚重“战袍”,他们对父母有着怎样的牵挂?对爱人有着怎样的思念?对孩子有着怎样的眷恋?对所见所闻有着怎样的感动?对用心守护的病人又有着怎样的真情……

  点击收听《来自武汉的声音日记》第十四期,今天的日记来自“守护医者”志愿者团队的胡德盛。

  3月15日  武汉

  加入“守护医者”志愿者团队已经一个多月,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终于有时间回想一下这段经历。

  1月31日,在朋友圈里看到一则紧急招募志愿者的启事,急需志愿者将各地运抵武汉的医用物资转运到医院和社区。想到那么多医护人员在一线死拼,就有些坐不住了,和妻子商量后,便拨打了团队负责人的电话。

  “守护医者”志愿者团队工作人员合影。

  没想到,回答完几个问题之后,居然被拒绝了,说是我年纪偏大,是病毒重点攻击对象。好说歹说,队长才把我拉进工作群,让我先感受一下。没想到“战事”吃紧,团队揽下的工作量大得超出想象。队友们实在是忙不过来,第二天我就在群里“抢”到了任务。

  到现在也不知道这些志同道合的伙伴们都是什么人,大家都在埋头按指令干活,无暇寒暄。队里有几个年轻人,玩命地奔忙在各个货运仓库。就像那天的40吨酒精,完全靠他们扛上扛下,再送到一个个物资告急的机构手中。

  “守护医者”志愿者团队的胡德盛在工作中。

  但我想大家都是和我一样的普通市民,他们或许是文质彬彬的教师,或是家电安装工、店铺老板、跑单帮的货车司机、帅气的IT精英,也可能是自由职业者……但现在大家的LOGO都是“志愿者”,没有分文报酬,为着同一个目标奋力前行。

  最暖心的是,有次三医院一位接收物资的医生对我们说:“没有你们这些热心人,这场仗真的就很难打了。”

  “守护医者”志愿者团队工作人员在工作中。

  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见过26小时内没有喝一口水的医生,心急如焚徘徊在医院门外的患者家属,负重耐劳不逊精壮男人的娇小女子,24小时守候值班的基地仓库保管员,风雪中坚守在各个路口的工作人员……当然,还有凌晨1点微信发送“当日任务总结”,早上七点就吆喝着开工的志愿者队友们。大家都在尽自己所能,守护着自己热爱的这座城市、热爱的生活和爱着的人。

  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这座城市中自己以前工作过的地方、住过的地方、游玩过的地方,不时从车窗外一闪而过,让我时常有一种“昨是今非”的感伤。

  到武汉整整三十年了,现在才觉得她真的很美。


策划:汪金福 孙志平

监制:田朝晖 幸培瑜

统筹:魏骅 吴炜玲

编辑:董琳娜 刘在 赵世芸

李放 朴文琳 王朝

设计:康薇

播讲人:董千齐

执行:新华社“声在中国”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供稿来源:“守护医者”志愿者团队

新华社全媒体编辑中心、音视频部、北京分社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

联合出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来自武汉的声音日记:来武汉三十年了,现在觉得她真的很美-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75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