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春季农业生产有序推进
2020-03-22 23:14: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3月22日电(记者李伟、王作葵)湖北全省早稻播种面积调整到150万亩,较上一年减少50万亩,全省中稻面积同比调整增加80万亩左右。湖北加强对春耕种子、化肥、农药的生产调运和储备,目前全省农用物资储备总体充足。

  22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53场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肖伏清在会上作介绍。湖北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季农业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截至3月21日,全省县级以上农资备货累计总量:种子7137万公斤,农药1.78万吨,肥料49.5万吨。”肖伏清介绍。

  “总体来说,全省春耕农资供应基本稳定,能够保证市场的供应。”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主任曹松说,湖北各地化肥生产企业正在加快复工复产,化肥的产能正在进一步释放,市场储备供应基本稳定,省内主要农资品种的价格保持基本稳定。

  目前,湖北全省1625万亩小麦、1549万亩油菜长势较好,各种动植物的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都在扎实开展。

  开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湖北家庭的养殖场和养殖户一度面临用工比较难、饲料运输难、活禽外运难以及鲜蛋销售难的问题。肖伏清介绍,目前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活禽的调运正在有序放开,鲜蛋积压和拓展外销渠道等问题逐步得到缓解。目前,湖北省家禽业的发展、生产和经营逐步步入到平稳状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湖北春季农业生产有序推进-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75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