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工会“五大行动”关爱防控一线职工
2020-03-23 07:34:22 来源: 工人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记者3月20日从四川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总工会聚焦防控大局,着力实施慰问、帮扶、关爱、心理关怀、志愿服务等五大行动,关爱防控一线职工。

  在定向慰问行动中,四川各级工会先后慰问防控一线职工20余万人次。其中,慰问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和省内208家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医护人员及家属达6万余人次。

  在精准帮扶行动中,四川各级工会筹集1.1469亿元资金,将帮助2176户深度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针对因疫致贫的非建档困难职工特殊情况,采取发放临时生活补助、开展就业创业援助等方式帮扶救助。

  在一线关爱行动中,四川省总印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关心关爱工作措施》,以16条有针对性的具体内容保障服务。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筹集的532万元资金、价值631万元物资,全部用于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各级工会投入500余万元专项经费,为近7万名奋战在基层防控一线的人员免费发放防疫物品。

  在心理关怀行动中,四川省总通过聘请专家、值守“96111”心理援助热线,为职工和一线医务人员提供24小时网络心理疏导服务。持续开展“学起来、唱起来、动起来、聊起来、拍起来、写起来”的“同心战疫活动”,有效地帮助职工疏导心理。

  此外,四川各级工会还在科学普及、排查治理、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等方面,积极组织万余职工志愿者提供服务。

  “最近,四川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正在分批有序返川,我们专门准备了1500余份‘致敬逆行者暖心包’,满足医疗队休整期间的生活和精神需求。”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四川工会将竭尽所能,把最贴心的关怀与呵护贯穿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始终。(记者李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四川工会“五大行动”关爱防控一线职工-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75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