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工会主席的抗疫身影
2020-03-23 08:01:20 来源: 工人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赵春青 绘  

  “霜姐,你回来了!”

  “看到你就高兴呀!”3月2日周一早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柳州机务段检修车间调度室门前,上班的职工们远远看见维护测温秩序的熟悉身影,纷纷呼唤起来。

  这位被工友们称为“霜姐”的人,就是中国好人、广西“三八红旗手”、车间支工会主席——梁霜。

  尽管经历过4次大手术,52岁的她依然工作干劲十足。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机务段各车间复产复工有序开展。检修车间是生产人员最密集、立体交叉作业最多的一处,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有序工作压力大。“学习室、更衣室、办公室、厕所等公共消毒场所100多处,我们每天要按规定频次做好逐个消杀,来不得半点马虎。”作为车间防疫工作牵头人,梁霜对检修车间的6名党支部书记说道。

  考虑到职工和家属长期宅家容易出现心理焦虑,梁霜开通了“霜姐真情热线”。 “霜姐,我现在一个人在宿舍自我隔离14天,我什么吃的都没有准备,怎么办?”一名外省回段的检修职工思前想后,还是拨通了“霜姐真情热线”。

  “别担心,你想吃什么跟霜姐说,我让人帮你带到宿舍门口。”

  “霜姐,我家漏水了,可是现在找不到人帮忙……”每天,拨打“霜姐真情热线”的大小困难各式各样,但相同的是,梁霜给大家带来的温暖。

  在连续20天加班加点的紧张工作后,梁霜病倒了。检查无碍,“被勒令”在家休息了一周。

  可以重返岗位了,梁霜这天起了个大早,回到了防疫一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唐小惠 韦晓妮)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工会主席的抗疫身影-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75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