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开发出儿童口罩机 日产能可达400万片
2020-03-23 18:31: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广州3月23日电(记者荆淮侨)记者23日从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当地一家口罩企业成功制造出每分钟3000片的儿童口罩机,日产能可达400万片。

  在广州市番禺区兴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条超过20米长的全自动生产线,从进料到下线,所有的动作都靠程序完成,包装好的儿童口罩可以“吐到”工人手上。兴世机械副总经理吴婉宁表示,这一生产线可实现每分钟生产3000片儿童立体口罩的设计速度,24小时运转情况下,日产能预计为400万片口罩。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点工作组成员许志生表示,以往因儿童口罩需求很少,市面很少有儿童口罩,儿童口罩的保障供应问题日益紧迫。

  据介绍,2月中旬,广州市多个单位联手,综合考虑儿童肺活量低于成人的特点以及儿童佩戴口罩习惯等因素,结合兴世机械的研发实际,帮助企业共同确定了“一次性儿童防护口罩”技术指标,并制定出儿童口罩企业标准,通过国家“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自我声明,确保儿童口罩按标生产。

  为保障儿童口罩的产品质量,广州市组成专家组展开技术攻关,从厂房改造、原材料把关、生产过程的控制、检验检测、标签标识的制定等全程跟踪,确保上市的儿童口罩100%合格。

  广州市工信局方面表示,目前,广州市福泽龙、威尼、豪政等企业均已生产儿童口罩。随着儿童口罩的成功量产,广州口罩的日产量已于3月22日突破1500万只,实现了从最初的极度匮乏到紧平衡再到基本满足的转变,也标志着广州在医用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零的突破的基础上,成功实现了重要防疫物资保障能力的品类品种全覆盖。

  截至3月17日,目前通过“穗康”小程序,当地累计投放各类型口罩数量合计7476.4万只。目前,口罩系统每日投放口罩量超300万只,市民申请口罩中签率超60%。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广州开发出儿童口罩机 日产能可达400万片-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5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