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政部:清明节各地可暂缓举办群体性祭扫活动
2020-03-23 22:40: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孙少龙)民政部23日召开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可暂缓举办集体共祭、骨灰撒海、公益性安葬仪式等群体性活动,暂缓开放不具备疫情防控条件的骨灰存放场所祭扫服务。

  会议指出,今年的清明节正值举国上下抗击疫情、加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情况不同于往年。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在强化精准防控的前提下为群众提供多种形式的祭扫服务,千方百计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满足群众祭扫需求。

  会议要求,各地要突出抓好现场祭扫管理,科学确定祭扫场所承载量,加强物资储备和力量调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祭扫人员流量管控和监测预警,强化祭扫人员个人防护,严防人员集聚和交叉感染。

  同时,各地要进一步规范和优化殡葬服务,指导殡葬服务机构切实有效保障基本殡葬服务,有序恢复殡葬服务供给,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殡葬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群众合法权益。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民政部:清明节各地可暂缓举办群体性祭扫活动-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75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