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预约祭扫 清明限流
2020-03-24 16:52: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长沙3月24日电(记者谢樱)湖南省民政厅24日公开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倡导群众取消实地祭扫或者延期开展祭扫活动,降低因人员聚集产生的疫情防控风险。对确有实地祭扫需求的,实行按日分时段限流预约祭扫。

  通知规定,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避免交叉感染,湖南各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组织集体公祭、骨灰集体落葬(树葬、江葬、撒散)、集体告别、骨灰集中安放等群体性活动,停止组织开放日、现场宣传展示等各类群体性活动。对办理骨灰安葬业务的,采取人数限定措施。

  城市公墓实地祭扫须提前预约,严格实行入园人数限制。各殡葬单位根据安葬量、空间面积、停车等因素,限定每日入园人数上限。每个墓穴每天入园祭扫人员不超过3人。对骨灰安葬高度集中的场所、相对封闭的室内祭扫场所以及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服务项目,实行分时分批限流进入或在指定室外场所祭扫,也可先不开放或延后开放。市民可通过网上、电话两种方式预约实地祭扫。

  同时,湖南将在今年清明期间,推出集体祭扫、网络祭扫、代客祭扫三项便民服务措施。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湖南:预约祭扫 清明限流-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