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临沧通报“一外出务工人员途中病亡”:正开展监测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
2020-03-24 16:56: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3月24日电(记者严勇)23日晚,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发布通报称,云南省临沧市一务工人员返岗途中经过宁陕县时突然死亡,其汉坦病毒(出血热)核酸检测为阳性。临沧市卫健委24日对此通报称,临沧此前无此类病例报告,目前已第一时间启动相关调查处置工作,迅速开展监测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并派出工作专班赶赴宁陕县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3月23日,临沧市接到陕西省宁陕县通报:临沧市沧源县一名外出务工人员在返回山东荣成鲁阳水产食品有限公司、途经宁陕县时出现身体不适,于当日上午7时许抢救无效死亡。经宁陕县采样检测,死者田某某汉坦病毒(出血热)核酸检测为阳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另有2名发热人员及其他同行人员已采集标本送检。

  接通报后,临沧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由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调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6个工作组,并派出了工作专班赶赴宁陕县做好相关处置工作。目前,云南省卫健委已经派出专家组赶赴临沧指导开展工作。此外,临沧市积极与宁陕县对接联系,商请宁陕县全力救治发热人员,第一时间通报同车人员采样检测结果,做好其他同行人员的心理疏导和监测工作。同时,临沧市迅速开展疾病监测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安抚稳定家属情绪,对群众开展疏导,消除恐慌心理。

  通报称,临沧市既往无此类病例报告,预防控制汉坦病毒(出血热)主要采取“环境治理、灭鼠防鼠、疫苗接种、个人防护”的综合性防治措施,针对个人主要采取避免与鼠类及其排泄物或分泌物接触,对高危人群可应急接种疫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俄罗斯春雪
白俄罗斯春雪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宫雪景
布宫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6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