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为海外侨胞提供就地防护物资支持
2020-03-30 11:46:06 来源: 经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祁金利介绍了北京市推出支持海外侨胞做好就地疫情防护的若干举措。祁金利说,当前海外疫情快速扩散,波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广大海外侨胞中普遍引起了焦虑情绪。北京市组织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国内名校的专业团队,开设了4条专线,60个接线席位、600多名心理咨询专家义务为海外侨胞提供防护知识和心理疏导。

  祁金利介绍,针对境外医疗资源紧张和广大侨胞对医疗知识的迫切需求,北京市还携手“阿里健康”等平台,共同打造了“同根同源、共担风雨”海外侨胞在线免费服务专区,组织了一批医疗专家,通过互联网在线向海外同胞提供免费健康咨询。

  此外,针对侨胞反映住在国防护物资紧缺问题,北京市动员在京民营企业、侨资企业捐款捐物,已筹集100万只口罩,并向意大利、西班牙、英国、法国等35个疫情严重国家的海外侨胞捐赠了70万只口罩。同时,利用社会捐赠资金,从同仁堂、天江药业等中药企业购置20万个中药预防包,第一批3万个已发放到美国、英国等国家侨胞手中。

  “当前,世界疫情防控正处于快速蔓延的时期。建议海外侨胞依托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开展工作,有困难及时向使领馆、中资机构等寻求帮助。同时注意遵守住在国有关法律,争取当地政府和民众的理解支持。”祁金利说,在非常时期更要发扬侨社侨团的桥梁纽带作用,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祁金利提示,对于确有困难必须回国的侨胞,要及时关注国内和北京的相关政策。根据国内实践经验,就地做好个人防护是最安全最有效的办法。当前,北京市对入境人员一视同仁,都要集中隔离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由于相关政策会不断调整,北京最新政策将通过海外侨社侨团、华文媒体等推送。(记者 李佳霖 郭静原)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北京为海外侨胞提供就地防护物资支持-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