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G20:应避免疫情防控对国际贸易造成不必要障碍
2020-03-31 12:59: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利雅得3月30日电(记者涂一帆)二十国集团(G20)贸易和投资部长30日发表联合声明,强调应避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国际贸易造成不必要的障碍。

  当天,G20轮值主席国沙特阿拉伯以视频方式主持召开G20贸易和投资部长特别会议,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影响及G20应对行动展开讨论。

  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贸易部长和投资部长们一致认为,针对疫情采取的紧急措施应具有针对性、适当性、透明度和临时性,避免相关政策对国际贸易造成不必要的障碍或对全球供应链产生破坏性影响。

  声明说,G20正在积极努力,确保关键医疗用品和设备、农产品以及其他基本物资和服务的跨境流动。

  声明表示,G20将立即采取必要措施为相关货物和服务贸易提供便利,并根据不同国情,通过激励措施以及定向投资鼓励提高产量,同时防止出现牟取暴利和哄抬物价行为。

  声明还说,G20对部分行业工人和企业面临的严峻挑战表示关切,并将采取集体应对措施支持相关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及其员工。

  与会部长们承诺,G20将继续共同努力,推动实现自由、公平、非歧视、透明、可预测和稳定的贸易与投资环境,并保持市场开放。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G20:应避免疫情防控对国际贸易造成不必要障碍-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79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