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与美国医疗专家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2020-03-31 19:40: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3月31日电(记者徐泽宇、乐文婉)“方舱医院是武汉抗击疫情的关键措施,我希望这种模式能为更多国家增强应对新冠肺炎的能力。”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30日晚在与美国同行的视频连线中说。

  应美国胸科医师协会邀请,中国医疗专家30日与美国同行共同参加“新冠肺炎网络论坛”,分享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的经验。

  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教授斯特凡妮·莱雯表示,希望中国同行重点介绍关于中国在应对新冠疫情的具体策略和方案。

  “中国最重要的措施是采取‘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策略。建立方舱医院是实现疫情控制的关键措施。”王辰说。

  王辰表示,在疫情初期,武汉病患快速增多、病床数量紧张给医疗卫生体系造成了巨大压力。方舱医院具有建造快、规模大、成本低的特点,迅速增加了武汉的医疗卫生资源,确保了所有确诊病例得到隔离和收治。

  王辰强调,让患者居家隔离不是理想的疫情应对方案。方舱医院的集中隔离措施避免了轻症患者居家隔离造成的社区传播,有利于医护人员紧密跟踪患者病情,并且为患者提供了社会化的居住空间。

  “是否所有确诊患者都会被隔离?”康涅狄格州儿童医学中心重症监护区主任克里斯·卡罗尔询问。

  王辰表示,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患者都会被医院收治,方舱医院内的确诊患者也不会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

  “新冠肺炎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我们需要加强合作,联合起来阻止病毒的传播。”王辰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与美国医疗专家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79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