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媳妇儿,我为你护航
2020-04-02 17:13: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大连4月2日电(记者于力、郭翔)这两天,两名“蓝盾卫士”机场迎接、护航从武汉返回的“白衣天使”妻子的爱情故事感动了不少大连人,他们相望牵挂彼此,却不得不再短暂分别14天。

  3月30日下午,大连市529名驰援武汉医疗队员乘坐5架包机平安落地大连。看着降落在跑道上的飞机和陆续从飞机上走下的“白衣勇士”们,在迎宾车队里的两名交警心情特别激动,他们不停地向医护人员队伍里张望,希望找到那张自己熟悉的面孔。

  在这批返回的529名“白衣勇士”中,有大连交警支队的两名警嫂,一名是高新园区交警大队民警康计平的妻子、大连新华医院重症科室主治医生张彩萍;另一名是事故处理大队政委杨仁忠的妻子、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呼吸科护士长王健。

  由于担任迎宾任务,虽然两位警嫂近在咫尺,但两名交警却不能前去相见,他们要驾驶警车把心爱的人护送到隔离酒店。杨仁忠笑着说:“参警20多年了,今天能为自己的媳妇护一次航,我特别自豪。”

  大年初二,张彩萍接到增援武汉的通知,她没有丝毫犹豫,即刻写下请战书。2月1日,张彩萍星夜驰援武汉加入抗击疫情的战斗。2月8日下午,王健接到通知,作为大连第三批医护人员,奔赴武汉雷神山医院。由于当晚就得启程,王健没敢把去武汉援助的事告诉父母和女儿,只和丈夫通了个电话。

  在大连,康计平和杨仁忠主动请战到疫情防控任务重的大连高速公路后盐收费站卡点执勤。康计平加入了党员突击队,这期间他突感身体不舒服、全身冒大汗,经医院检查患有肾结石,但他只休息3天便又返回了岗位。杨仁忠一边参加路面卡点疫情筛查,一边指导各大队处理交通事故处置工作。2月9日17时,当他刚从卡点执勤完毕回到家,就接到事故警情,杨仁忠立即开车赶往现场指导处置,一直忙到22时才回到家中。

  春风飘百里,倾城迎英雄。车队开拔,警灯闪烁,在夹道人群的欢呼赞扬声中,向隔离酒店飞驰,杨仁忠和康计平一路驾驶警车沿途护航。

  顺利到达酒店后,杨仁忠和康计平一停下车,就朝走下大巴车的“白衣勇士”们张望,希望找到妻子那熟悉的身影,果不其然,他们在密集的人群中互相看到了对方。“我知道他在一路护送车队,心里很温暖。”王健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媳妇儿,我为你护航-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