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机坪上,他为抗疫物资保驾护航
2020-04-03 18:30: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一线抗疫群英谱·图文互动)机坪上,他为抗疫物资保驾护航

  在广州白云机场,胡振波在机坪检查货物(3月30日摄)。 新华社发

  新华社广州4月3日电 题:机坪上,他为抗疫物资保驾护航

  新华社记者田建川

  广州白云机场机坪,是胡振波的抗疫阵地。“抗疫物资”四个字,是他的“集结号”。

  疫情期间,航空是抗疫物资运输的大动脉。每天有数百架次南航航班在白云机场起降,胡振波的任务是,在机坪上保障航班物资的装卸和运输。

  胡振波是湖北荆州人,在南航货运物流公司干了18年。作为公司装卸部特种司机室的一名基层管理者,这两个多月来,只要听到要保障“抗疫物资”,他都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在他眼里,抗疫物资“是救命的”,容不得半点马虎和耽误。

  1月24日晚,除夕夜。广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128名队员整装待发,搭乘CZ5241航班出征武汉,这是南航从广州飞武汉的第一班支援湖北包机。

  由于医疗队的行李物资重量不断发生变化,必须派出最有经验的业务骨干参与航班保障。

  胡振波立即报名参加,“我是党员,也是湖北人,义不容辞。”

  为保障航班运输顺利,胡振波和同事提前两个小时检查货物装机设备。他全程跟踪,认真核对物资清单,掌握运输重量和运输要求等信息,保证物资准时拉到飞机下,为装机赢得时间。在装机过程中,他们不断调整货物以保障飞机配载平衡……1月25日0时14分,3415公斤行李和医疗物资以最高效率完成装机后,飞往武汉。

  最新统计显示,南航集团仅医疗包机航班就已执飞175班,运送抗疫物资750多吨。这背后离不开每一个像胡振波一样的航空人的付出。

  疫情期间,机场、海关、物流公司等都为抗疫物资运输打开绿色通道。为做好运输保障,胡振波会提前安排司机到货站取货,核对货单和目的地。他全天现场监督,对货运流程严格把关,确保不出现差错。

  “保障物资完好准确,让航班正点起飞,就是我们抗击疫情的战斗方式。”胡振波说。

  飞机起降,人流集散。在白云机场,两个多月来的抗疫场景在胡振波眼前流动变化。

  每一位参与抗击疫情的人都值得被尊敬。

  眼下,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胡振波的重点工作,转向对外援助的防疫物资运输和国内复工复产物资运输保障上。

  “我是一个普通人,只是抗疫战斗中一颗小螺丝钉。但我会把自己拧紧拧实,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胡振波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机坪上,他为抗疫物资保驾护航-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811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