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对自然保护地进行全面摸底推动整合优化
2020-04-04 15:13: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南昌4月4日电(记者郭强)自然保护区与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等交叉重叠,多块牌子、多头管理,是各地自然保护地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对此,江西省自然资源厅、江西省林业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对自然保护地进行全面摸底的基础上,做好全省自然保护区调整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江西省要求,各类自然保护地交叉重叠时,按照同级别保护强度优先、低级别服从高级别的原则进行整合;同级别的,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强度高于自然公园,优先保留;不同级别的,低级别整合到高级别保护地;对同一自然地理单元内相邻、相连的各类自然保护地,可打破行政区划界线归并重组,市县级自然保护地优先与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地归并整合,也可单独晋升为省级自然保护地。

  江西省提出,将建立“退补平衡”机制,以设区市为行政单元,辖区内各类自然保护地经整合优化后减少的面积,按生态价值相近的原则“退一补一”,补划相应的面积,确保自然保护地面积不减少、功能不降低;同时,鼓励各地在调整优化中晋升一批省级自然保护区,市县级自然保护地晋升为省级自然保护区的,江西省林业局将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每处给予50万元奖励。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江西对自然保护地进行全面摸底推动整合优化-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4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