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中国驻亚洲多国使领馆向留学人员发放“健康包”
2020-04-04 22:43: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香港4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亚太地区记者报道:连日来,中国驻巴基斯坦、泰国、斐济大使馆及驻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多地总领馆向当地中国留学生、公派教师发放抗击新冠疫情的“健康包”,传递祖国的关爱。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2日向中国留学生、伊斯兰堡孔子学院教师等发放600个“健康包”,内含口罩、消毒纸巾、防疫指南等。此前,使馆已于3月25日向在巴中国学子发放数百个内含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品的包裹。

  中国驻斐济大使馆3日向中国留学生和公派教师发放“健康包”,提醒大家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保持定力和信心,统筹安排好学业和工作。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3月27日向在泰中国留学生代表发放含有口罩和防疫指南的“健康包”,并与学生代表交流。

  中国驻马来西亚多地总领馆通过看望慰问、发放“健康包”等方式传达对海外学子的关爱。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工作人员3日赴沙巴大学宿舍区,将“健康包”发到中国留学生手中。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工作人员2日赴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看望中国留学生并发放“健康包”。中国驻古晋总领馆通过邮寄、委托转交等方式将“健康包”及防疫物品发放给在古晋、诗巫、美里等地的留学生。

  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郗慧3月26日看望在越南岘港外国语大学学习的32名中国留学生,为他们发放了包含口罩、体温计、消毒液及应急食品的爱心包裹。

  收到“健康包”的中国留学生和教师纷纷表示,来自祖国的关怀让他们感到十分温暖,一定积极配合所在地政府和学校的防疫举措,认真做好自我防护,用实际行动让亲人安心、让祖国放心。(参与记者:李浩、张永兴、汪瑾、林昊、王迪、陶军)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综合消息:中国驻亚洲多国使领馆向留学人员发放“健康包”-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5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