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采取果断措施 推动国际合作——外国专家学者关注中国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纪事
2020-04-07 01:01: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新华社6日播发《中国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纪事》,引起海外广泛关注。多国专家学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充分肯定中国在疫情发生后采取果断有效防控举措,高度评价中国分享防控治疗经验,推动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取得积极成果。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长弗拉基米尔·古萨科夫说,中国采取果断措施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与各国分享信息,推动开展国际合作。中国以实际行动证明了科学防治、综合施策的重要性,为各国抗击疫情树立了榜样。

  老挝国立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西提赛·赛亚冯说,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举措为各国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如动员人民正确认知并全员参与防控,健全卫生和社会福利体系,重视医卫设备生产研发和人力资源培养,善用电子商务和教育平台,发展后勤物流体系等。

  法国巴黎第八大学教授皮埃尔·皮卡尔说,中国政府采取的“封城”等措施是空前的,而且果断有效,也为其他国家防控疫情赢得了宝贵时间。中国多次强调公共卫生安全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积极与包括法国在内其他国家合作,推动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公共卫生危机。

  菲律宾《菲律宾星报》专栏作家李天荣说,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体现出了果断与效率,通过延长假期和减少群众聚集等手段,有效减缓了病毒传播蔓延,为各国疫情防控树立了榜样。

  埃及国家规划研究所教授、外事委员会成员赫芭·贾迈勒表示,中国在国内疫情并未结束、防控压力依然很大的情况下,积极向有需要的国家伸出援手。在全球经济受到疫情严重冲击的时候,相信中国经济将率先恢复,未来中国将在全球化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印度尼西亚外交政策协会创始人迪诺·帕蒂指出,中国在遏制疫情并逐步恢复生产的同时,积极通过举行远程视频交流会等不同形式帮助其他国家抗疫。事实证明,任何国家都不可能单独遏制疫情,全球合作是唯一正确选择。

  塞尔维亚军事医学院流行病学研究所副所长热利科·亚德拉宁表示,中国为推动抗击疫情国际合作作出了具体而生动表率,“在共同的敌人面前,冲锋陷阵的人值得尊重。一些塞尔维亚民众把自己在社交媒体的头像上加了用中国国旗做成的爱心,就是很好的例证”。(参与记者:魏忠杰、李佳、徐永春、郑昕、袁梦晨、章建华、李碧念、梁辉、石中玉)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综合消息:采取果断措施 推动国际合作——外国专家学者关注中国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纪事-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819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