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驻港公署:美政客插手香港事务才是对“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严重威胁
2020-04-07 22:51: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香港4月7日电 针对美参议院外委会有关议员反中乱港谬论,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7日表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中国中央政府始终坚持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港人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广泛权利与自由。香港的法治全球排名由回归前60多位大幅上升到第16位,自由指数排名高居全球第三位,远远高于美国。这些美国议员有什么资格和权利对香港的人权、自由与法治状况说三道四、指手画脚。

  发言人指出,来说是非者,正是是非人。长期以来,包括上述议员在内的外国干预势力与香港本地的反中乱港势力相互勾结,揣着明白装糊涂,采取虚伪的“双重标准”,打着“人权”与“自由”的幌子,肆意曲解“一国两制”方针,刻意歪曲基本法宗旨,阻挠基本法全面准确实施,如今又恶人先告状,倒打一耙,将违反基本法、破坏“港人治港”、侵蚀高度自治的脏水泼向中央和特区政府,妄图把香港变成一个独立或半独立的政治实体,甚至变成渗透、破坏、分裂、颠覆中国的桥头堡。这才是对“一国两制”原则和基本法的严重威胁,对中国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的严重损害。

  发言人强调,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坚决反对美借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干预香港事务。任何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的干预行径,都将遭到我们的有力回击和坚决反制。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外交部驻港公署:美政客插手香港事务才是对“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严重威胁-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82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