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提醒!家长应妥善保管药品 避免孩子误食
2020-04-11 16:07: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长沙4月11日电(记者帅才)记者从湖南省儿童医院、长沙市第三医院获悉,近期医院收治因误服药物中毒的幼儿明显增加,为家长们敲响了儿童看护安全的警钟。

  长沙市第三医院儿科主任欧元香介绍,近期,医院收治的因为服用药物中毒的患儿增加,亟待引起重视。当前,很多孩子宅在家中,有些孩子好奇心比较重,一些药品的色彩、形状对他们有很大的吸引力,容易把药丸当成糖果误食。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家长随意放置药品,留下了安全隐患。

  欧元香提醒,家长应妥善保管药品,加强对孩子的健康教育,避免孩子把药片当作糖果误食。一旦孩子意外服用药物,家长要弄清孩子误服的药品数量,保留好剩余的药品及包装并带到医院,以便医生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疗措施。如果孩子误服的是普通中成药,家长可以对孩子进行催吐,同时让孩子多喝凉开水。如果孩子误服了毒副作用较强、剂量较大的有毒药品,如安眠药、治疗精神病以及治疗心律失常的药物等,经过催吐初步处理后应迅速就近将孩子送往医院进行及时治疗。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提醒!家长应妥善保管药品 避免孩子误食-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4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