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朱鹮种群数量超4000只
2020-04-12 20:35: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西安4月12日电(记者刘彤)在12日举行的陕西省第39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陕西省林业局局长党双忍表示,经过多年持续保护,目前全球朱鹮种群数量超过4000只。曾经濒临灭绝的“东方宝石”朱鹮,从秦岭腹心飞向了黄土高原,从陕西洋县飞向了世界各地,成为全球鸟类保护的成功典范。

  陕西是鸟类大省,全省共有鸟类560余种,占全国鸟类种类的38.7%,占陕西全省野生动物种类的71%。党双忍说,“多年来,陕西坚持与鸟为伴,爱鸟、护鸟,多种鸟类在陕西自然生态空间栖息繁衍,生生不息。被称为‘东方宝石’的朱鹮,经过多年精心保护,全球种群数量已超过4000只。”

  党双忍说,大多数鸟类是生态链的中坚力量,在森林病虫害防治、种质资源传播保护、维护生物链条稳定和生态系统平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陕西将持续开展‘爱鸟护飞’专项行动,为鸟类迁徙栖息和繁衍保驾护航;加强日常野外巡查巡护,坚决打击乱捕滥猎、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候鸟种群安全。”

  据了解,陕西省“爱鸟周”始于1981年,至今已有39年历史,是陕西省内最悠久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陕西省第39届“爱鸟周”宣传活动主题为“朱鹮陕西·鸟儿乐园”。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全球朱鹮种群数量超4000只-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45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