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港大深圳医院:已为近3000名往返深港货车司机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2020-04-15 20:06: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深圳4月15日电(记者 王丰)记者15日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获悉,截至4月13日24时,该院已在皇岗口岸和深圳湾口岸共计为近3000名往返深港的货车司机提供了核酸标本采集及检测服务。

  据了解,该院3月27日驻点皇岗口岸,4月10日进驻深圳湾口岸,为往返深港两地货车司机提供采集核酸标本及检测服务。

  深圳湾口岸是往返深港两地重要通道之一,日均过关货车流通量较高。4月8日开始,港大深圳医院模拟了通讯系统保障、运输和后勤保障、检测流程和服务保障全流程。往返调试,最终将信息登记、挂号、缴费、标本采集等全流程“复制”到深圳湾口岸,这也意味着在现场组成了一个“小型门诊”。

  港大深圳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连同相关管理部门,通过增加现场指引人手、增设其他移动信号源等方式,有序加快核酸标本登记和采集流程,减缓高峰期的拥堵。另一方面,随着气温逐渐攀升,为预防现场突发情况,医院还将在现场安排急救车及除颤仪等设备,确保安全。

  “守好第一道屏障,我们责无旁贷。”港大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表示,深港两地同胞血缘相亲,协助深圳湾口岸为往返深港两地货车司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是疫情期间深港协作的良好体现。

  同时,港大深圳医院提示有在深圳湾关口进行核酸检测需求往返两地货车司机,可提前注册“i深圳”和港大深圳医院微信公号,以节约现场时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港大深圳医院:已为近3000名往返深港货车司机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6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