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市通报一例美国输入确诊病例情况
2020-04-15 21:2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李放)在15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一例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情况,该患者来自美国,解除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前,经核酸检测阴性,回到居住地2天后发病。目前该患者已在定点医院进行治疗。

  据介绍,该男性患者是中国在美国迈阿密留学生,3月22日由美国迈阿密出发经旧金山、香港转机,于24日乘国航CA112航班抵京。经海关检疫时,因健康申报卡填写了咳嗽、鼻炎等症状,遂被转运至定点医院排查。定点医院两次采集患者标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该患者在集中隔离期间体温正常,除脚部风湿痛外无其他不适,在解除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前,采集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

  4月8日,该患者按规定解除隔离,由居住地街道派专用转运车辆由集中隔离点送回居住地。10日,患者出现发热、咳痰、咽痛、厌食等症状。13日,患者症状加重,由父亲开车送至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结合境外旅居留学史、肺部影像、血液检查等诊断依据,14日患者被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当日由120急救车转至定点医院治疗。

  庞星火说,新冠病毒仍有许多未知因素需要我们不断地探索和认识,个别感染者长期伴有其他症状,可能会掩盖新冠肺炎类似症状,极个别感染者潜伏期长、核酸检测阳性与发病时间出现均较晚、早期症状不典型等问题为防控工作带来新挑战。市民朋友在日常活动中仍应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注意手卫生,坚持将各项防控举措融入日常生活。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北京市通报一例美国输入确诊病例情况-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6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