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政府援助埃及首批抗疫物资运抵开罗
2020-04-16 20:10: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开罗4月16日电(记者吴丹妮)中国政府援助埃及首批抗疫物资16日运抵开罗,抗疫物资包括2万个N95口罩、1万套防护服和1万人份检测试剂。

  当天凌晨,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与埃及卫生部部长助理穆罕默德·舒基在开罗国际机场进行了物资交接。援助牌匾上用中文和阿文写着埃及著名诗人艾哈迈德·邵基的诗句“邦域各异,休戚与共”。

  廖力强在交接现场表示,在中国抗击疫情时埃及给予坚定支持,当前埃及抗疫处于重要时刻,中方愿向埃及提供医疗物资,分享抗疫经验,中埃两国将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舒基表示,这批援助物资是中埃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的见证。埃及从中国的抗疫经验中获益良多,期待继续与中方密切合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中国政府援助埃及首批抗疫物资运抵开罗-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66564